金管局发布创投基金经理意见征询书

字体大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将放宽创投基金(venture capital)经理监管制度,使创投经理的授权程序大幅简化和缩短,从目前平均两个半月时间,减少至数个星期。

在新的监管制度下,创投经理也无须像一般传统基金经理一样,面对独立评估、基本和风险资金要求、内部审计和提呈审计财务报表给金管局等繁琐行政和监管要求,预料这会减轻创投经理的合规和行政成本负担。

金管局表示,它希望拟议举措能吸引更多创投资本进驻新加坡,让本地起步公司有更多融资渠道。

金管局今天发布相关创投经理监管制度的意见征询书。当局会就这些建议展开公众意见征询至下月15日,并希望在今年7月实施变革。

金管局放宽现有监管制度的建议,旨在从加强企业融资方面,落实未来经济委员会提出的建议。

未来经济委员会上周提出七大战略之一,是加强企业创新与壮大的能力。为扶持这类有潜能的企业,金管局希望跟创投行业合作,改善新加坡和区域起步公司的融资环境。

新加坡创投业近年来活跃,过去五年私募和创投基金复合增长率(CAGR)为30%,资产管理规模达1400亿元。其中,创投基金主要投资本地科技、食品、消费与零售等领域起步公司,推动这些起步公司的扩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