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与走私相关罪案去年大幅减少

(图片来源:移民与关卡局)
(图片来源:移民与关卡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去年的移民与走私相关罪案大幅减少,但有越来越多不法之徒,通过名贵轿车走私违禁品,试图掩人耳目。

移民与关卡局发布的年度数据显示,去年移民和走私方面的犯罪情况大大改善。

非法移民和逾期逗留、窝藏或雇佣非法移民,以及假结婚的案例,都减少约三成。

非法移民和逾期逗留人数从前年的1901人,减少至去年的1278人。

因窝藏或雇佣非法移民被捕的案例,从前年的507人,减少至351人。

假结婚案例则从前年的64起,下降至43起。

不过,企图从关卡走私违禁品的个案,跌幅只达到8%,去年共有8万8050起这类案例,比前年少7600多起。

干案者手法层出不穷,去年有越来越多不法之徒利用地板防护垫和家具等居家用品,走私漏税香烟。

也有不少违例者选择将违禁品藏在名贵轿车里,试图通过关卡入境我国。

移民与关卡局在文告中引述总监杨玉龙的话说:“作为新加坡前线的防护机制,移民与关卡局会继续对入境我国的人、物品和交通工具进行严格的检查。同时不断创新,并与其他单位合作,一起加强边境的通关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