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财政预算案

政府设立新基金助企业投资海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政府将拨款最多6亿元设立新基金,协助本地公司在海外投资,通过国际化壮大规模。

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今天下午发布的新加坡2017财政年预算案声明中做出以上宣布。这个国际合作项目基金(International Partnership Fund)将重点资助本地企业在亚洲市场的投资,让他们有机会与其他有潜力的亚洲公司合作,从而获取新科技、拓展产品线,并开拓新市场。

基金由淡马锡控股子公司海丽凯资本管理公司(Heliconia Capital Management)管理。受惠企业的总部必须设在本地,且年营收不超过8亿元。

此外,政府也会加强现有的国际化融资计划(Internationalisation Finance Scheme),通过催生私人融资,以及与金融机构共同承担贷款违约风险等措施,帮助本地企业获得更多贷款,资助他们在区域市场的基础设施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