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财政预算案

1亿元助个人与企业扩展国际联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政府将斥资1亿元,一方面在海外市场设立创新起步中心并拓展现有院校计划,支持本地大专学府学生与企业家到国外累积经验,另一方面则将积极鼓励公司把有潜力的人才派驻海外,在三年内培养800名能掌握好海外市场动态的企业领袖,深化本地企业的国际联系。

未来经济委员会早前在报告中建议我国高等院校和企业,同海外主要创新中心及主要需求市场的伙伴建立关系,成立一个全球创新联盟(Global Innovation Alliance)。对此,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今天下午发布的2017财政年政府财政预算案声明中对此做出回应,表示政府初步阶段将先在中国北京、美国旧金山与各个亚细安城市设立这个新联盟。

王瑞杰形容这将成为本地教育学府、政府经济单位与企业之间“新颖的合作模式”。他指出,新加坡人所掌握的技能与其适应能力一向来获得肯定,本地员工就业率高,薪资也仍在涨。他说:”我们应该在这些优势的基础上改进。随着改变的步伐越来越快,我们也必须做得更多,确保能保有这个领先地位。“

全球创新联盟之下将有三项计划。首先,所有本地大学生将有机会加入新的创新人才学院(Innovators Academy),到海外企业实习与学习。学院收生人数预计在五年内从300人增加到500人。

另外,有意在海外市场寻找商机的创业家或开拓新机遇的企业,可透过在特定市场设立的创新起步中心(Innovation Launchpads),与拥有丰富经验的当地导师、投资者与服务供应商,建立联系。

有意在本地推出新产品或在本区域扩展业务的外国企业则能透过新成立的欢迎中心(Welcome Centres),联系本地企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