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财政预算案

政府每年将拨款约四亿元资助体障人士措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政府接下来每年将拨款约四亿元资助各项支持体障人士的措施。

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下午发布的2017财政年政府财政预算案声明中,做出以上宣布。

政府将在今年推行第三个残障服务总蓝图(Enabling Masterplan)。第三个残障服务总蓝图委员会去年底向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提呈报告,为政府制定接下来五年的亲残障措施提供的建议包括扩大为看护者提供的支援,以及协助体障人士就业等。

王瑞杰说,目前,拥有较高就业能力的特别学校学生,未毕业前可参与特别的培训计划,为投入职场做好准备。有关计划目前主要针对轻微智障的学生,政府将把这类计划从扩大至拥有中度智障和面对有多重障碍的学生,

政府将设立体障人士看护者中心,让护者掌握更多信息、接受培训,以及使用喘息看护和护者互助小组等服务。中心也会同志愿福利机构合作推出试验计划,为刚肩负起看护者角色的人士提供援助。

另一方面,政府也将在未来五年拨出额外1亿6000万元,加强援助精神病患者的社区服务。

政府将为志愿福利机构提供更多资源,协助它们成立社区援助小组,以便更好地援助患者和展开社会宣导工作。政府也会增加失智友善社区,同时进一步协助精神病患者就业和融入社会。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和卫生部长颜金勇,分别将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和卫生部开支预算时透露更多细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