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财政预算案

电单车拥车证配额将不再供给公开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从今年5月的拥车证投标活动起,电单车所属的D组拥车证不再须供给公开组(E组)的配额,以后E组拥车证也不能再用来注册电单车,其他车组供给E组的配额比率则保持在10%。

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今天下午发布的新加坡2017财政年预算案声明中做出以上宣布,陆路交通管理局也发布了文告进一步说细节。

王瑞杰说,上述措施是为了应对本地电单车数量逐渐减少的情况。

陆交局指出,由于E组的拥车证成价比D组高出许多,因此在过去10年,用于投标电单车的E组拥车证配额比率少过0.1%,这造成了电单车数量逐渐减少的情况。

为此,当局决定不再将D组10%的拥车证配额供给E组,以后E组拥车证也不能再用来注册电单车,但其余车组的供给配额比率将保持不变。

陆交局说,这是因为在有足够市场需求时,E组拥车证配额一般上仍会用于投标这些组别的车辆。

此外,陆交局也会征求业界与公众的意见,进一步探讨如何改进拥车证公开组机制,以让拥车证系统能更公平地迎合各组别的需求与成价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