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财政预算案

政府下来会增加新税收或提高税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政府将通过增加新税务或提高税率,以应对我国开支不断增长。

另外,为了善用开支,政府从2017财政年起会放慢所有部门的开支增幅,把预算开支限额下调2%,强调政府开支的谨慎性和有效性。

其中四个安全相关或正显著扩大服务的部门,即内政部、国防部、卫生部和交通部,将分阶段在2017财政年和2018财政年落实这2%调整。

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今天下午发布的新加坡2017财政年预算案声明中,做出以上宣布。

他解释,随着政府在医疗与基础设施的开支增加,我国长期将面对开支不断增长,因此政府必须在适当时期做出提高税务的决策,以确保下一代能继续拥有可持续的财政基础。

他指出,我国过去五年的年均医疗开支增加超过一倍,上个财政年的医疗开支约100亿元

王瑞杰也透露,政府正探讨有关提高税收的各选项。另外,他也宣布政府会延长和加强某些税务优惠,以提高我国企业的竞争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