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交局7月推行改良版安全骑士教育计划

字体大小:

陆路交通管理局扩大安全骑士教育计划,首次加入个人代步工具和电动脚踏车,教导参与者安全骑车习惯。这项计划将在今年7月推出。

安全骑士教育计划会是一个90分钟课程,项目之一是实践培训,让参与者在训练赛道模拟在公共道路上遇到的各种情况。

指导员会进行安全骑车教育,如安全行驶的速度、在巴士车站让路给行人,以及遇到盲点时如何应对。

此外,如同学习驾驶,参与者可设置的在直型和S型弯道上骑车,加强他们使用个人代步工具和电动脚踏车的掌握能力。指导员也会即时纠正任何不妥的骑车习惯和技术。

陆交局今天在“无车星期天”(Car-Free Sunday)活动上,介绍改良版的安全骑士教育计划的课程内容。

其他课程内容包括了解器材性能和安全检查、活跃通勤法案(Active Mobility Bill)推行的新条规与准则,以及了解骑车设施和指示牌。

陆交局与新加坡公路安全理事会从去年5月至年底,携手展开安全骑车的试验计划,有近100名学生,外籍员工和公众参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