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再次调高三种用地发展收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政府再次调高三种用地的发展收费(development charge),它们分别是非有地私宅、商业和酒店/医院用地。

从今天起的下来六个月,非有地住宅的发展收费将平均上调4%;商业用地平均上调1.3%;酒店/医院用地的发展收费则平均上调2.6%。

不过,工业用地的发展收费却平均下调了3.7%。其他包括有地私宅、宗教场所、公民和社区机构等用地的发展收费,则保持不变。

分析师指出,这已是政府连续第二次调高这几种用地的发展收费,反映了最近更活跃的共管公寓和商业用地交易气氛。

国家发展部每年调整发展费两次,一次在3月1日,另一次在9月1日。它是在征询首席估价师的意见,以及参考现行市场价格后,对不同用途土地作出收费调整。

发展费是由发展商支付给政府,用来填补土地使用密度和价值提高后的价差。由于它能影响集体出售计划的成功率,因此广受市场人士关注。

政府自去年9月开始翻转发展收费下调的趋势。半年前,它分别将非有地住宅用地的发展费平均上调2.7%、商业用地上调0.6%、酒店╱医院用地上调1.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