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间幼教中心本月展开制水演习 教导省水重要性

字体大小:

34间幼教中心这个月将首次展开制水演习,让学生了解水的珍贵,同时培养他们省水的习惯。

公用事业局3P网络署高级助理署长黄有得今早在林景中学主办的新加坡世界水日媒体分享会上,提到上述消息。

本月22日是世界水日,今年也是公用局连续第十年配合这个特别的日子,与本地400多个伙伴合作,在这个月内举办超过400项大小庆祝活动。

校园制水演习去年展开,参与的学院从去年的五间中小学,增加至今年的45间学院,当中包括34间幼教中心、一间初级学院、六间中学和四间小学。

黄有得说,今年的活动希望进一步把省水的重要性和贴士传递到每家每户,并鼓励他们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

为达到目标,主办方首次推出节省用水大挑战(water audit challenge)和社区节水表(community meter)等活动。例如,在社区节水表活动中,公众只要通过社媒体账号转发或分享省水信息,并使用#makeeverydropcountsg标签,就能在虚拟的水表上累积一滴水;个人或机构如果主办或参加与水相关的活动,就能帮忙累积10滴水。累积到100万滴后,公众将可在指定日子,免费进进入23个公共游泳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