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5月成立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

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SNDGG)将由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领导的部长级委员会掌管。(杨浚鑫)
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SNDGG)将由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领导的部长级委员会掌管。(杨浚鑫)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政府成立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全面推进智慧国愿景,包括与政府机构、业界和国人合力推动能改善人民生活的数码和智慧科技。

总理公署星期一宣布,于今年5月1日正式成立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Smart Nation and Digital Government Group,简称SNDGG)。SNDGG将由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领导的部长级委员会掌管。

SNDGG由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Smart Nation and Digital Government Office,简称SNDGO)和政府科技局(Government Technology Agency,简称GovTech)组成。

张志贤受访时说:“新成立的工作团将加强政府各方面的运作,包括策划、资源的集中、跨部门的协调合作,并确保从策划到执行能紧密地进行,才能更有效地推动智慧国计划,捉紧数码科技迅速变化带来的机会。”

去年11月1日正式成立、原为通讯及新闻部旗下法定机构的政府科技局,将成为总理公署旗下的法定机构,负责为SNDGO推行各项计划。

除了张志贤,主管网络安全事务以及负责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将担任SNDGG部长级委员会的副主席。其他成员包括领导智慧国事务署(Smart Nation Programme Office,前称智慧国咨询与行政办公室)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之前受李显龙总理委任、负责推动公共服务领域创新的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以及负责政府科技局的通讯及新闻部兼教育部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

SNDGO的约40名员工分别来自原本就在总理公署旗下的智慧国事务署、财政部负责数码政府事务的部门,以及通讯及新闻部负责政府科技政策的部门。李显龙总理于2014年11月宣布成立的智慧国事务署,由维文医生领导。

维文受访时指出,我国过去两年多在智慧国计划取得不错的进展,下来一年也要推行全国身份认证平台、安全的电子付款平台,以及全国传感器系统等计划。他说:“我们要做的是为国人创造更好的工作,让企业更具竞争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