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今天起正式推出共用脚踏车服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本地共用脚踏车市场竞争加剧,第三家业者摩拜今天正式进入本地市场,率先在数间学府推出服务,之后再扩展至其他高人流量场所,包括地铁站和工业区。

来自中国的摩拜脚踏车(Mobike)今天正式宣布在新加坡推出共用脚踏车服务,要与同样来自中国的另外一家业者ofo公司和本地业者oBike分一杯羹。

三家业者同样提供“无车桩”(stationless)共用脚踏车服务,用户只须把脚踏车停放在任何一个公共脚踏车停放处,无须到固定停放站取车和还车。

oBike是在今年1月推出服务,共有约300辆脚踏车,ofo则是在上个月正式进军本地市场,据知推出了约1000辆脚踏车。

摩拜国际商务总监富天宇受访时指出,当局将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和共和理工学院率先推出服务,之后再将服务范围扩大至地铁站和其他有需求的地区。

他说:“公司目前在本地提供几百辆脚踏车,但我们会密切观察情况,若需求增加就会提供更多辆车。”

与其他业者不同的是,摩拜是唯一一家采用卫星定位系统(GPS)智能锁头的业者,公司可通过该系统查询每辆车的所在地和状况,若有需要时可派人取车维修。

除了利用太阳能操作的智能锁头,摩拜脚踏车车身由铝制成,可防止生锈,所使用的轮胎也无需充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