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肃毒协会推出网上辅导服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随着本地青年的嗜毒问题不断加剧,新加坡肃毒协会将推出全新的反毒品网络平台,加强公众教育,并让嗜毒者通过匿名线上聊天服务,向辅导员寻求援助。

这是新加坡肃毒协会(Singapore Anti-Narcotics Association,简称SANA)今天宣布的系列改革措施之一,目的是让更多年轻人有机会接触反毒品信息。

随着不实的毒品信息在网上迅速流传,年轻国人对毒品的态度也越来越开放。去年的嗜毒初犯者中,超过六成未满30岁。

协会执行总监亚都·卡里姆说:“如今有不少嗜毒者是家境良好、受高等教育,并且学业成绩优异的学生。因此协会有必要改善现有的反毒品教育策略,不止针对高风险群的青年,也将触角伸向一般的年轻人。”

这个拥有45年历史的协会,目前主要的宣导计划,是在中学里实行“徽章计划”(Badge Scheme)。在协助戒毒者方面,协会则通过去年设立的“举步中心”为他们提供面对面的辅导。

为进一步扩大宣导计划的受众,协会将在明天将正式推出全新的talk2SANA网络平台,免费为公众提供有关毒品的讯息,并通过网上培训课程,让公众学习观察身边亲友是否有吸毒的迹象。

talk2SANA也将在7月推出匿名线上聊天服务,为公众解答有关毒品的疑难,也让陷入毒海的嗜毒者有倾诉的对象,所有上线聊天者都将匿名。

在学校教育计划方面,协会则将加强现有的“徽章计划”。

在目前的计划下,中一和中二生只需完成半天的反毒品课程,就能获得认证徽章。

今年6月起,这项计划将改为分阶课程制,目的是培训学生成为反毒品大使,在学校和社交网站上推广反毒品信息。改良后的计划将分为三个进阶的半天制课程。学生在完成现有的基础课程后,可获得铜色徽章。有兴趣的学生,可进一步考取银色和金色徽章,成为反毒大使。

亚都·卡里姆说:“协会希望通过学生在学校和社交网站上的号召力,推广正确的反毒意识。计划所针对的学生群,也将从中一和中二生,扩展至高年级中学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