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新加坡面对恐怖威胁须保持坚韧团结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国会大厦附近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也可能在新加坡发生。随着在恐怖威胁升上至前所未有的水平,李显龙总理指出新加坡已提高戒备,但他也强调,没有任何防范措施是绝对万全的。

李总理今天结束越南访问,并接受随行新加坡媒体访问时说,其他国家发生恐怖袭击,没有人也可以保证,新加坡绝对不会遭受恐怖分子的突袭。

“在现代文明世界里,我们不可能为生活的每一刻都筑起保护墙。我们必须以一起合作,信任彼此的方式共同相处生活。”

在恐怖威胁上升的背景下,我国已加强国家防卫与安全措施,多名领导人近来也时常呼吁国人提高警惕,并且也指出,新加坡遭遇恐怖袭击是迟早的事。

52岁英国男子哈利德·马苏德(Khalid Masood)星期三(22日)单独干案,开车撞向伦敦市中心西敏寺桥上的人群,造成多人死伤。他后来试图闯入英国国会大厦,在入口刺倒一名站岗警察后,被其他警察开枪击毙。

这起伦敦恐怖袭击发生后,李总理致函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强烈谴责攻击行为。他今天受访时对这起事件表示关注。

李总理指出,新加坡已提高警惕,但更重要是发生恐怖袭击后,新加坡人将如何应对。

他说:“如果(恐怖袭击)真的发生了,我想我们需要保持刚毅、坚韧,以及保持团结。在发生袭击后,我们知道这是不好的事,我们会调查背景资料,做我们应该做的事。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得继续照常生活。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新加坡将生存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