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接受发表仇恨言论的人是美国的权利

芝加哥一名移民法官星期五裁定18岁的余澎杉,因政治观点而受到我国政府逼迫。(图/档案照片)
芝加哥一名移民法官星期五裁定18岁的余澎杉,因政治观点而受到我国政府逼迫。(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针对本地少年博客余澎杉(Amos Yee)星期五获得美国法庭批准给予政治庇护一事,内政部今天做出回应。

内政部表示,要接受发表仇恨言论的人是美国的权利。内政部表示:“世界上还有更多这样的人,故意发表仇恨言论,或受到起诉。其中一些,毫无疑问会注意到美国的做法,并会考虑到美国申请庇护。”

内政部表示,余澎杉对基督徒和穆斯林发表过仇恨言论。在新加坡,任何从事仇恨言论或企图焚烧可兰经,圣经或任何宗教文本的人将被逮捕并被起诉。不过,美国采取不同的标准,并在言论自由的旗帜下,允许余澎杉所发表的这类煽动言论。

芝加哥一名移民法官星期五裁定18岁的余澎杉,因政治观点而受到我国政府逼迫。余澎杉的代表律师格罗斯曼指出,自去年12月16日被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拘留的余澎杉,即刻拥有获释的资格。

格罗斯曼说,余澎杉最快可在下周一获得释放,他对这个判决感到高兴。美国国土安全局可以在30天内对裁决提出上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