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女佣挨饿 雇主夫妇被判坐牢

雇主夫妇未提供足够食物给女佣,丈夫今天被判坐牢三个星期和罚款1万元,妻子则坐牢三个月。(海峡时报)
雇主夫妇未提供足够食物给女佣,丈夫今天被判坐牢三个星期和罚款1万元,妻子则坐牢三个月。(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雇主夫妇未提供足够食物给女佣,导致她在15个月内暴瘦近20公斤,丈夫今天被判坐牢三个星期和罚款1万元,妻子则坐牢三个月。

被告林俊宏(48岁)和妻子钟瑞凤(48岁)在去年3月23日各承认一项触犯雇用外来人力法令的控状,控方促请法官判两被告最高刑罚坐牢12个月。

但法官说,两被告有悔意,他们面对的控状属于直接罪责,两人并不是蓄意让女佣挨饿。

控方不服判刑,向法官表示要向高庭上诉,法官暂缓执行刑罚。

女佣是林俊宏所聘请,她在2013年1月23日开始工作,作息时间日夜颠倒。女佣一天只吃两餐,第一餐通常是在凌晨1时至2时之间,包括两三片白面包和一两包快熟面,第二餐则在上午较迟时候至中午之间,一般是五六片面包。

女佣的餐食由钟瑞凤准备,林俊宏负责买快熟面和面包。即使带女佣出门,夫妇俩也只让女佣吃快熟面和面包。

由于营养不足,女佣的头发脱落,月经一年没来。体重从49公斤减至29.4公斤。

两被告原本不认罪,案件2015年12月开审,但审讯三天后,他们选择认罪。由于钟瑞凤称案发时患强迫症,导致她犯下此案,法官针对这个问题进行聆讯,最后裁定病情与虐佣行为没有直接关联。(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