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4月1日起 卫生水管工人须申请执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从明年4月1日起,所有卫生水管工人须向公用事业局申请执照。

公用事业局(PUB)今早发出文告指出,目前只规定进行水务工作的水管工人须持有执照,不过当局将修改水管工人执照(Licensed Plumber)计划,规定从事卫生方面工作的水管工人也必须申请执照。

从事水务工作的水管工人负责为公用事业局供水的建筑物进行水管、水箱、水龙头和配件等方面的装置和维修工作,卫生水管工人则负责装置和维修用来运输用过的水到公共下水道的卫生设备、水管和排水管等。

公用事业局希望通过新的水管工人执照计划提高业界水准。

公用事业局发言人指出,管道工作是维持消费者终端供水和收集用过的水的基本部分。“建筑物和家中的水管和卫生管道必须要有良好的水务和卫生管道知识才能装置,以维持公共卫生标准。因此我们扩大计划将卫生水管工人包括在内,以更好地确保工作水准并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在新的计划下,水务和卫生管工将持有同一种执照,两者都必须能够进行水务和卫生方面的管道工作。管道业界也将由公用事业局管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