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线路进行测试 滨海市区线星期天延迟开放

陆交局已开始在滨海市区线位于卡利巴株(Gali Batu)地铁车厂,为第三阶段路线今年底前通车进行测试。(陈斌勤摄)
陆交局已开始在滨海市区线位于卡利巴株(Gali Batu)地铁车厂,为第三阶段路线今年底前通车进行测试。(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配合今年底前通车的滨海市区线第三阶段地铁线的列车测试工作,介于武吉班让和牛车水的市区线列车服务将在下月14日起的15个星期天早上,延迟约1小时40分钟开放使用。

陆路交通管理局和新捷运今午联合发文告宣布,为了让列车在整条滨海市区线“试跑”进行系统测试,介于武吉班让和牛车水站的列车服务将在5月14日至8月27日之间的每个星期天(6月25日开斋节除外),延迟至早上7时30分才开始载客。

文告说,除了每个晚上列车结束运作后、可用于测试的三个小时“工程时间”,当局还需要多两个小时才能完成测试。

这是因为列车从武吉班让到博览站来回穿行一趟,将需约两个半小时。此外,在展开每项测试之前,当局也需更多时间进行筹备,之后也得确保系统已准备好载客后才开放。

陆交局指出,与环线相比,市区线比较复杂,不但地铁线较长、也有比较多地铁站,因此须延迟开放时间,以展开更严格的测试及系统融合。

受影响的乘客可使用现有的公共巴士服务,例如66、67、75、170/170A、171、190、700A、960、961、970及972号巴士,往来武吉班让和市区之间。

乘客也可使用这些巴士路线,到沿途的其他地铁线转车。

此外,当局也将提供短程巴士服务,穿行于武吉班让和牛车水之间,并会在所有18个市区线地铁站停靠。这条短程路线的车费将与市区线现有车资结构一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