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马尼拉出席亚细安峰会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今明两天出席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的亚细安峰会。亚细安轮值主席国菲律宾今年将召开两轮汇集10国领导人的会议,此次是头一轮。

总理公署文告说,配合亚细安今年庆祝成立50周年,并放眼落实进一步整合亚细安成员国的《亚细安2025年愿景》, 亚细安领导人将聚首讨论如何强化亚细安核心(Asean Centrality),以及如何加强10国的团结协作。

领导人也会针对亚细安对外部关系以及区域与国际局势,交换意见。

亚细安峰会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南中国海主权纠纷持续胶着,恐怖袭击阴影挥之不去的大背景下举行。

中国和四个亚细安成员国(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及文莱)长期存在南中国海主权纠纷,亚细安领导人预计将聚焦商讨制定《南中国海行为准则》(Code of Conduct,简称COC)框架草案。

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在马尼拉受访时重申,各方将致力于在今年上半年完成行为准则框架,这有助维护本区域的和平与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