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亚细安必须深化经济整合

字体大小:

在一片反全球化和支持保护主义的声浪中,亚细安必须深化经济整合,致力于完成一个具公信力和高素质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简称RCEP)。

到马尼拉出席亚细安峰会的李显龙总理今早在全体大会上致辞时,强调上述观点。“与其定下低标准,应竭力与参与的国家快速完成RCEP,为亚细安的商业和人民带来最大的福利。”

他也说,这么做可凸显区域仍具经济活力并对经济前景有信心。

亚细安在2012年与澳大利亚、印度、中国、日本、韩国及新西兰六国启动RCEP谈判,争取制定一个高质量的协定。

李总理也敦促亚细安成员国把眼光放远并积极创新,“让各经济体做好准备,以面对数码科技日新月异和经济冲击所带来的挑战与契机”。

亚细安今年庆祝成立50周年,李总理说,回顾亚细安成就的同时,也要竭力确保亚细安在下个金禧年仍强大和能够与时俱进。他说,亚细安维持本区域和平与稳定,推广亚细安成员国之间的对话与协作文化,并且为其他对话伙伴提供了平台,让他们也能参与本区域的发展与成长。

“从战略的层面来看,大国接触亚细安,并参加亚细安主导的进程如东亚峰会是有原因的。一个团结的亚细安让我们在国际舞台上占有一席,个别国家可发挥的影响力有限,但亚细安在国际上,已经把我们集体的声音放大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