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与工会代表讨论未来就业

李总理本月18日与八名代表各行业的工会领袖,针对工人的就业前景以及不同行业下来的展望,进行对话。(MCI提供)
李总理本月18日与八名代表各行业的工会领袖,针对工人的就业前景以及不同行业下来的展望,进行对话。(MCI提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经济转型过程中,一些行业在重组方面正面对比其它领域更严峻的挑战。李显龙总理最近在与代表这些行业工人的工会领袖对话时,对于下来在持续推动转型的程中,可能有更多员工的生计受影响,表达担忧。

他呼吁劳资双方采取措施,帮助失业员工尽快找到新工作,并加大政府援助措施宣传的力度。

配合劳动节,李总理本月18日与八名代表各行业的工会领袖,针对工人的就业前景以及不同行业下来的展望,进行对话。约20分钟的视频今天上载到总理公署YouTube频道上。

李总理在对话过程中积极向工会领袖了解行业现状,而不少工会领袖在向总理汇报各行业的处境时,描述的是一个多元与复杂的景观。

以石油业来说,石油业工友联合会助理秘书长何香凝就告诉李总理,一些厂商已迁出本地,但像德国特种化学品巨擘赢创工业集团(Evonik)同时也在本地投资设厂,为该行业创造约150个工程师岗位。

以岸外与海事业来说,李总理则形容说,一些员工可能这时还会继续领多达12个月的花红,但对另一批员工来说,行情则没有那么好,可能连花红都会失去。

他说:“我们必须把重点放在帮助失业员工寻找新工作。这是可能办到的,因为在其他领域我们仍在聘请工程师,还有一些行业需要拥有这些技能的员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