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本地高等教育学府不会合并

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右三)在瑞士接受本地媒体访问。(取自王乙康面簿)
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右三)在瑞士接受本地媒体访问。(取自王乙康面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本地逐渐下降的生育率虽会导致高等学府学生人数减少,但教育部并没有合并工艺教育学院、理工学院或公立大学的打算。

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本月2日到瑞士进行四天的工作访问,昨晚在当地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透露以上消息。

教育部上个月宣布,鉴于我国生育率过去20年持续下降,导致学生人数逐年减少,当局将在2019年合并28所学校。这一轮合并首次影响初级学院,共有八所初院合并为四所。

王乙康说,初级学院的合并使一些人质问理工学院是否将面对同样“命运”,但他指当局并没有这方面的打算,因为工教院、理工学院和大学的情况有别于中小学与初级学院。

有三所校舍的工教院每年收生人数为约1万5000人、五所理工学院今年的收生预计约2万4500人,而五所公立大学目前的收生则有1万9000人。

王乙康解释,高等学府的收生人数到2025年可能减少10%至15%,但由于学府的数量较少,各自仍能保持一定的“临界规模”(critical mass),因此没有合并的必要,就算将来增设第六所公立大学——新跃社科大学(Singapore University of Social Sciences,简称SUSS)情况也不变。

对于跃大与目前已有社会科学系的大学是否有重叠性的提问,王乙康指出,跃大将延续前身为私立大学的特长,既主要为想兼职接受大学教育的学生服务,有别于现有公立大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