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庆炎总统出访波兰与捷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陈庆炎总统明天前往波兰和捷克进行七天访问。这是新加坡国家元首首次出访建交近50年的波兰,并第二次到捷克进行国事访问。

外交部今天发文告说,这次访问将凸显新加坡和两国之间日益加深的双边关系。

陈总统从明天至23日访问波兰首都华沙。波兰政府将为陈总统举行欢迎仪式,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将同陈总统会晤,并设国宴招待。

陈总统也会分别与波兰上下议院议长会晤,并到无名战士墓献花圈。他也将同旅居波兰的国人聚会。

陈总统接着于23日续程捷克首都布拉格。捷克为陈总统举行欢迎仪式后,陈总统将与捷克总统泽曼(Milos Zeman)会晤,并出席后者设的国宴。他也会与捷克的参议院主席和众议院议长会晤。

此外,陈总统将接受首都市长授予的布拉格城市钥匙,并前往南部小镇克鲁姆洛夫(Cesky Krumlov)一日游,同当地市长会面。

配合总统国事访问,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和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将率领20多家本地企业的代表团前往当地交流,并出席商业论坛。

其中,陈总统将与波兰总统杜达一起为商业论坛主持开幕式。商业论坛由工商会、企发局和波兰信息与外国投资局联合举办。

这次随陈总统访问的包括总统夫人徐美娟、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总理公署部长兼外交部和人力部第二部长杨莉明,以及国会议员郭献川与孙雪玲。随行的其他官员来自总统府、外交部和贸工部。

陈总统将于本月27日结束访问。他出访期间,总统顾问理事会主席比莱(J Y Pillay)将任代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