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媒局免除测试5G网络的频谱收费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第五代(5G)移动网络的发展,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免除了测试5G网络的频谱收费,以鼓励更多业者进行这方面的测试,开发5G网络的潜在用途。

此外,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也从即日起展开公共咨询,以求了解业者对5G网络的频谱需求、监管,以及政策方面的意见。

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今早为“资讯通信及媒体商务交流大会”(Infocomm Media Business Exchange,简称imbX)主持开幕仪式时透露以上消息。

他指出,为推动我国数码转型,资媒局将致力开发四项尖端科技,而与5G网络相连的“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科技和未来通信基础设施是其中一环。

他说,为发掘物联网科技的潜能,资媒局将与业界合作,在多个领域发展可利益消费者和商家的关键通信基础设施,而资媒局展开咨询是为确保这些基础设施计划能迎合业界的需求。

此外,资媒局将开发的尖端科技还包括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网络安全,以及“虚拟实境”(virtual reality)等“沉浸式媒体”(immersive media)科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