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G私家车也须接受强制性检查

CNG私家车车主须从即日起至下月9日之前,把车送到当局授权的任何九个车辆检查中心接受检查。(档案照)
CNG私家车车主须从即日起至下月9日之前,把车送到当局授权的任何九个车辆检查中心接受检查。(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为安全起见,除了压缩天然气(简称CNG)德士,陆路交通管理局也要求CNG驱动的私家车也须接受强制性检查,以保障公众安全。

陆交局今晚发文告说,CNG私家车车主须从即日起至下月9日之前,把车送到当局授权的任何九个车辆检查中心接受检查。有关费用将由陆交局承担,当局将发信通知所有CNG车主。

此外,陆交局也下令13辆CNG巴士(包括12辆公共巴士和1辆私人巴士),及7辆货车接受强制性检查。

本地过去一个月里发生两起CNG德士起火事件,陆交局昨天下令所有960辆CNG德士最迟明天须送往检查,以策安全。

截至今晚7时,共有832辆CNG德士完成检查,其中有74辆检查不过关,它们得接受进一步检查及纠正问题后,才准继续载客。

陆交局说,通过检查的德士和巴士以后得每三个月接受检查,而不是如目前六个月检查一次。

新加坡民防部队昨晚受询时透露,初步调查显示,之前两起得运CNG德士起火事故,是因为车内CNG泄露、有人点燃香烟而引发的。

陆交局说:“我们要提醒所有车主须确保车辆定期进行维修,确保车子适宜在公路上行驶。CNG车主也切记不要在车内吸烟,一旦闻到有任何类似臭鸡蛋的硫磺味,就立即把车送到车辆检查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