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就马来西亚复核白礁裁决案提交回应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昨天针对马来西亚要求荷兰海牙国际法院复核白礁主权判决,向国际法院提交书面回应。

外交部星期四发文告说,我国昨天(24日)提交的书面回应是一份针对马来西亚申请的详尽反驳。

外交部指出,新加坡对于我方立场有信心,也对我国法律团队有信心。我国外交部成立的法律团队包括总检察长黄鲁胜、前副总理贾古玛教授、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和前大法官陈锡强。其中,贾古玛当时率领我国代表团在国际法院陈词,许通美和陈锡强也是代表团主力成员,三人相当熟悉此案的法律论据。

海牙国际法院是在2008年5月23日以12对4票,裁决白礁主权属新加坡,同时将中岩礁(Middle Rocks)的主权判给马国。类属“低潮高地”(low-tide elevation)的南礁(South Ledge),主权判给拥有它所处的海域主权国家。

马来西亚于今年2月2日以三份英国档案文献,作为要求海牙国际法院复核白礁主权裁决的依据。我国原本最迟得在6月14日向国际法院提交回应。

在我国提交书面回应后,有待荷兰海牙国际法院做出口头审理的安排,让新马双方做出口头答辩。

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星期四上午也在面簿上发贴文说,法律团队集体做出巨大努力,在准备口头答辩时有团结一致、追求共同目标的强烈感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