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新加坡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李显龙总理接受澳大利亚广播电台(ABC)主持人杜格(Geraldine Doogue)专访(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李显龙总理接受澳大利亚广播电台(ABC)主持人杜格(Geraldine Doogue)专访(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谈及崛起的中国以及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李总理说包括新加坡在内的许多国家,都将“一带一路”视为正面的发展。

李总理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电台(ABC)的专访中说,中国的影响力在扩大,它很自然地会希望发挥更大的整合作用,与周围国家开展更多往来,发展“一带一路”是中国为此而采取的建设性方式。

他说,来自中国的资金、贸易,以及计划中的项目和融资计划,给相关的国家带来了许多机会,他重申,新加坡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也支持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

他对主持人说,澳洲经过了一番辩论,最终也加入了亚投行。

至于本区域国际战略平衡的转移,李显龙总理指出,美国大选结果并非导致这个转移的原因。他指出,中国不断在发展,其经济力量与对本区域的影响都在持续增强,这个趋势将继续下去,新加坡乐见中国繁荣,也乐见中国在本区域扮演具建设性和正面的角色。

他表示,新加坡希望中国能在一个国家不论大小都能繁荣的国际框架里,在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中发挥建设性作用,各方面也会欢迎这个变化。

不过,李总理指出,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因为当国际战略平衡出现这么大的转变时,(其他国家)容易出现焦虑、不安和抗拒。

他说:“我想这是中国已经意识到,也需要有意识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