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召车业者SIX正式进入本地市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私召车业者SIX正式在本地推出共乘汽车服务,希望通过定额车资和独特的司机“引荐”模式,在本地私召车市场分一杯羹。

由印度尼西亚企业家张天来(Radius Wibowo)前年成立的SIX目前只在美国休斯顿运作,该城市已有大约5000名司机,新加坡则是公司拓展业务的第二个城市。

SIX今早举办发布会,正式宣布在本地推出私召车服务。

张天来致辞时说:“SIX与其他业者最大的不同在于,我们不采取动态计费,乘客无须在需求过高或高峰时段支付较高的车费。”

SIX新加坡业务执行总裁李文将受访时指出,已有超过1000名司机对加入SIX表示兴趣。“大家都非常踊跃,我们希望在接下来一年聘请一万名司机,为新加坡公众提供私召车服务。”

另外,与其他私召车业者如优步和Grab不同的是,SIX采取司机“引荐”(referral)模式,司机除了能够从接载乘客赚取车资,他们每引荐一人加入公司当私召车司机,就可赚取额外5%的引荐费。

李文将说:“这确保我们的司机就算在一周驾驶五天,每天驾驶八个小时的情况下,仍有可能赚取一年高达六位数的收入。”

SIX目前只提供私召车服务,不过李文将透露,当局正与本地一家德士公司接洽,预计下个月起让乘客能够通过手机应用电召德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