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调查:受访者认为应在工作场所以外有更多交流机会

字体大小:

本地的优雅调查显示,新加坡人与外籍居民大多认为他们的交流限于职场和学校,应在工作场所以外有更多交流机会。

另外,家长认同他们在灌输孩子价值观扮演关键角色,但也面对挑战,例如孩子受朋友和互联网内容的影响。

新加坡行善运动今天公布常年的优雅调查,共有3066名居民与外籍人士参与调查。多数受访者认为,本地的优雅水平保持一致,即没有退步但也没有明显改善。

受访者大多会与邻居打招呼,但比较重视隐私,对于和邻居有深一层的交流不感兴趣或不清楚有何管道。同样的,新加坡人与外籍居民也认同彼此能相互包容,但反映他们的交流限于职场和学校,因此有必要在职场以外创造更多交流机会。

家长认为,他们有责任灌输孩子价值观,并与学校合作巩固价值观的教育,但同时面对一些挑战。超过三分之一家长认为,朋友影响和互联网内容可能是导致孩子出现不优雅行为的因素。家长希望能在育儿技巧方面有多一些资源,以及更多亲子学习机会。

行善运动秘书处总干事袁国栋博士指出,尽管近期有一些负面事件在网上疯传,新加坡人对于本地的优雅水平还是持正面态度。他希望,大家继续展现优雅行为,包括与朋友和同事融洽交流、欢迎新居民等。

他也指出,今年的调查不着重于反映指数,因指数只是一个数字,过去几年指数的变动不大,反映个别课题的情况会更实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