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队最佳单位比赛得奖名单出炉

第一突击营今年连续14年蝉联最佳作战单位奖。(国防部提供)
第一突击营今年连续14年蝉联最佳作战单位奖。(国防部提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武装部队的第一突击营、威武级隐形护卫舰“坚信号”,以及第143中队分别获颁今年武装部队的最佳作战单位奖、最佳战舰奖和最佳战斗机中队奖。

国防部今天发文告公布今年武装部队最佳单位比赛的奖项名单,共有18个常备和11个战备单位得奖,以肯定它们过去一年的卓越表现。

陆军第一突击营是连续14年蝉联最佳作战单位奖,这也是第一突击营自该奖项于1969年设立以来,第31度获奖。

第一突击营营长黄建钏(36岁)并不把营队杰出的成绩视为“理所当然”,他说:“今年的成就不代表来年会再次获奖,我们必须继续努力地进行逼真的训练,以确保每名军人都具备能随时应战的战备能力。”

海军坚信号(RSS Steadfast)去年在海外演习中取得亮眼表现,平时也展现高水平的作战能力,今年首次荣获武装部队的最佳战舰奖。

该军舰去年参加由美国海军举行的环太平洋多边海军演习(RIMPAC)时获选担当领导重任,成为首艘在该演习中带领联合航行训练(group sail)的非美国船舰。

获得今年最佳战斗机中队奖的143中队上一次获得该奖项是在27年前。

历史悠久的第143中队于1975年成立,原本由A-4天鹰型战机组成,后来在1989年采用A-4SU超级天鹰型战机后曾连续两年获得最佳战斗机中队奖,但之后便一直与奖项无缘。

该中队在2000年改用F-16猎鹰型战机后,今年终于第三度夺得最佳战斗机中队奖。

中队司令的王德坤中校(40岁)受访时说:“此次得奖激发了队员们的斗志,想更努力拼搏。我们不想再等20多年才得奖,我希望至少能接连两、三年都获此殊荣。”

陈庆炎总统和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将于7月1日在武装部队军训学院举行的军人节检阅礼上,把最佳单位比赛的奖项颁给得奖单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