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交局在巴士试用安全固定婴儿推车的装置系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陆路交通管理局在公共巴士上试用一套固定装置系统,确保载着婴儿的推车能够安全固定在移动的巴士上。

自今年4月起,家长无需将婴儿推车折叠起来就可直接推上巴士。为了加强安全,陆交局去年9月起与本地高等学府,包括淡马锡理工学院、南洋理工学院和国大数理中学合作,设计出适用于公共巴士的固定装置。

陆交局与淡马锡理工学院合作敲定固定装置系统的设计,再由新科动力(ST Kinetics)进行改良制作。

携带婴儿推车的家长和其他乘客可从明天起,在一辆69号巴士上试用这个固定装置系统。陆交局指出,该巴士服务途径勿洛和淡滨尼多个住宅区和学校,主要服务前往淡滨尼巴士转换站和地铁站的家长和其他乘客。

固定装置系统含有一个容易拉长缩短的安全带,以及两个能够固定推车把手的插槽,适用于所有类型的婴儿推车。陆交局也会在接下来几天内在巴士上贴上指示,教导家长如何使用固定装置系统。

陆交局接下来会邀请家长试用固定装置系统,搜集他们的意见,探讨是否应改良系统。公众也可上http://www.lta.gov.sg/feedback提供意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