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校长为食阁招牌风波致歉 校方将彻查事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南洋理工大学初步调查显示,校内食阁摊贩较早前确实收到招牌禁用华文的指示,但校方澄清这指示非南大管理层下达。南大校长安博迪教授今天发表声明说,为全面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南大将进行更彻底的调查。

安博迪说:“若调查结果发现有员工违反了南大的政策及其价值观,相关员工将被追究责任。”

安博迪今午代表南大发出英文和华文声明。他指出,对于发生这起事件,以及校方最初在回复媒体询问时,没有清楚交代摊主们获得的指示其实是错误的,校方“愿意承担责任”。

他说:“过去几天,不少公众对南大食阁摊位招牌不能使用华文表示不满,南大管理层能够理解他们的感受。对于我们在处理这起事情上所给予的解释不够清楚,造成大家的困扰,我们在此表达歉意。”

“我们也对此事引起华社的不满和不安,深表歉意。”

南大上周传出校内食阁摊贩的招牌和菜单禁用华文的风波,南大北区大楼广场(North Spine Plaza)、由胜乐集团(Select Group)管理的食阁摊主申诉,本月初接到管理层通知,须在8月续约前把现有华文招牌全都拆除,只留英文招牌。

事件引起关注与讨论后,南大发言人最初在回应媒体询问时,没有直接否认传闻,而是说南大作为国际化校园,外加英语是新加坡的行政语言,因此要求食阁运营者使用英语提供产品和服务信息,以便每个人都能理解;校方后来改口说这是一场误会,指允许摊主使用双语告示牌,只要英文包括在内即可,因立场不明确,再度招来批评。

安博迪指出,事件发生后,南大已经正式通知胜乐集团和摊主,招牌只要有英语,就可附上其他官方语言。

他透露,南大副教务长(学生生活)郭建文教授已在上星期六同摊主会面,澄清校方立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