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东西南北线列车延误由新信号系统故障所引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大士西延长线和南北线地铁今日傍晚出现列车服务中断的情况,初步调查显示,事故由新列车信号系统无线电通信网络出现故障所引起。

南北线以及东西线裕群站至大士连站之间的列车服务在大约傍晚5时出现中断,业者SMRT当时在推特上发文指列车服务将延误30分钟。东西线列车服务在大约6时多恢复正常,南北线服务则是在7时多逐渐恢复。这是东西线连续第二天发生列车延误的情况,大士连站的信号系统昨天出现故障,导致延长线的列车以较缓慢的速度行驶。

SMRT与陆路交通管理局发出联合文告指出,今晚的故障由目前正在接受平日全天测试的新列车信号系统所引起。当局和新系统供应商泰雷兹(Thales)工程师自上个月29日起在平日全天试用南北线新系统,也正为同样使用新系统的大士西延长线进行系统检查。

文告指出,当局必须在南北线照常运作的情况下进行全天测试,而不能像新地铁线先完成彻底的测试再投入服务。

针对今天的事故,文告指出虽然当局立即采取应对措施包括免费接驳巴士,但由于一些列车同时到站,因此部分乘客等候时间较长。“我们为事故所造成的不便感到抱歉。”

SMRT与陆路交通管理局昨天刚透露,下来会在南北线继续加紧测试新的列车信号系统。南北线信号系统预计需要几个月才能完全稳定下来,乘客可能还会面对列车延误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