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夫妇捐600万元给三慈善机构

已故乔和杰瑞埃瑟里夫妇。(全国肾脏基金会提供)
已故乔和杰瑞埃瑟里夫妇。(全国肾脏基金会提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一对生前热心公益的年迈夫妇——乔和杰瑞埃瑟里(Jo and Gerry Essery),把他们600万元的遗产,均分捐出三个慈善机构,遗爱人间。

三个受惠的机构包括雅西西慈怀病院、全国肾脏基金会(NKF),以及新加坡防止虐待动物协会(SPCA),它们将各得200万元。

乔生前是家庭主妇,1970就在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当义工,杰瑞是会计师,他们没有孩子。乔于2013年过世,享年89岁,杰瑞于2015年过世,享年92岁。

快乐山兽医院(Mount Pleasant)创办人陈华乐(72岁)认识这对夫妇超过30年,是他们的好朋友兼遗嘱执行人。

他说,600万元是夫妇的大部分遗产,其他剩余的遗产也捐给慈善机构。

他说,埃瑟里夫妇相信自己所得的一切来自于社会,因此必须心怀感恩,用更多的善意来回馈社会,特别是对那些有需要的弱势群体。

NKF将用捐款设立马西岭洗肾中心。新的洗肾中心将于今年10月开工,估计明年4月竣工。它设有22台洗肾机,可为约132名西北一带的病人提供洗肾服务。

这也是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收到的最大笔个人捐款。这笔遗赠的其中30万元,已投入于建设SPCA新的会所以及露天教育展厅,余额将用在翻新和维修SPCA位于双溪登雅的动物福利中心。

为末期病人提供居家、住院或是日间慈怀护理的雅西西慈怀病院,多数的病人来自低收入家庭,善款将用来协助有需要的病人。

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议员哈莉玛,也应邀出席今早的记者会,对夫妇的捐赠表示感激,说设在第204座组屋的洗肾中心将让该区居民受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