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海燕:讲华语运动团队将加强检查程序

傅海燕表示,讲华语运动团队已向她保证,将加强现有程序,确保类似事件不再重演。(档案照)
傅海燕表示,讲华语运动团队已向她保证,将加强现有程序,确保类似事件不再重演。(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针对讲华语运动摆乌龙的事件指出,活动主办单位已向她确保将采取更多措施,未来不再出现文字上的疏失。

推广华语理事会星期一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行第38届讲华语运动推介仪式时,台上的活动看板原本应印上“华文华语,听、说、读、写,多用就可以”的字样,不料其中的“读”字却误植为“渎”。

由于“渎”字带有“不敬”“轻慢”等贬义,事件在网上引起一片哗然。

傅海燕是活动上的主宾,她今晚发文告说,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更何况用错字的正是鼓励国人使用标准华语的单位。

她说:“讲华语运动的团队已向我保证,将加强现有程序,确保类似事件不再重演。”

傅海燕指出,华语的美妙之处,在于笔画的微小差异可完全改变字义。这些表面上不明显的差异,蕴含着悠久的文化历史。

她也在文告中感谢公众对这起事件的关注。

她说:“正确地使用任何语言中的词汇,是非常重要的,在本地多元文化的社会中更是如此。我希望公众可以继续支持讲华语运动,这项活动过去近40年来,在推广华语方面有着卓越的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