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要求印度尼西亚增派资源搜索失踪的新加坡女子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四天前在印度尼西亚水域潜水时失踪的新加坡女潜水员,至今仍未寻获,新加坡外交部已要求印尼当局增派更多资源,继续寻找失踪女子的下落。

失踪的区域销售副经理琳塔(Rinta Paul Mukkam,40岁)上个星期四(13日)与另15名新加坡籍友人出发到印尼科莫多岛附近潜水,原定今天回国。她当天上午与友人出发潜水,但结束后却没有随同其他人一同上岸。

印尼国家救援与搜寻组织(Basarnas)目前仍在搜寻失踪的女潜水员。

新加坡外交部今天答复媒体询问时指出,外交部和新加坡驻雅加达大使馆一直与印尼当局保持紧密联系,其中包括已展开搜救行动的印尼国家救援与搜寻组织。

发言人说:“在搜索行动进行时,我们要求在行动中投入更多资源。印尼当局过后增派跟更多资源,包括一辆搜救船只、一辆警方快艇和一辆海军船只,以加强搜救行动。印尼国家救援与搜寻组织也”

印尼国家救援与搜寻组织也表示将继续尝试加派更多资源到行动中。

我国外交部会继续向失踪新加坡人的家属,提供必要的领事协助,协助进行搜救行动,包括多增派一名外交部官员前往事发地点。

根据媒体报道,琳塔当时和友人在13日上午11时40分出发到潜水地点,分成小组潜水。一般上,每个小组会有两三人,以策安全。

当琳塔下潜至四米时,她停止下潜并游回较浅的两米处,还向当地潜水员示意,要他与其他三名组员继续下潜至15米。不料潜水结束后,琳塔却没有随同其他人一同上岸。

报道引述一名同团友人的话说,事发当天天气晴朗,潜水队长也嘱咐团员,当天将进行的是放流潜水,即由水流将潜水员从一处带到另一处,而不是自己游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