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RT将跟进车长与乘客沟通纠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一名SMRT巴士车长被指与乘客出现沟通问题后,索性选择停驶巴士,SMRT强调会跟进这起纠纷,并向受影响乘客致歉。

日前乘坐SMRT969号巴士的马来族乘客法菱(Fareen Salauddin),前天在面簿称,华族巴士车长因无法以英语说明两名儿童应付的车资,竟突然停开巴士,以致法菱等乘客需多等一趟巴士。

法菱说,这起事件浪费了乘客的车费及时间,他也斥责司机的英语程度太低,并要求SMRT让所有外籍司机接受基本英语会话课,促进司机与乘客的沟通。

SMRT今天在面簿帖文说,公司认真看待乘客反馈,并将跟进这起事件。公司也向公众保证,所有巴士车长都有上课,以加强英语的理解与沟通能力。公司也鼓励车长若遇到沟通问题,向其他乘客求助,并呼吁公众挺身而出,帮忙解决沟通问题。

法菱也在帖文中指另一名车长要求身高仅0.86米的孩童乘客,支付车费。然而据通联售票处(TransitLink)网站资料显示,身高不到0.9米的7岁以下儿童,若与成人乘车都能够免费搭车,上车时也无需出示优惠车资卡。

对此法菱指出,由于如今许多7岁孩童都比从前高大,他希望SMRT推出更合时宜的车资结构解决这类车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