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放宽残障者德士费津贴申请资格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为帮助更多残障者应付德士费用,政府从下个月起放宽德士费津贴申请资格,平均家庭收入顶限将提高到2600元,最高津贴额也从50%上调至80%。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今天发文告说,上述调整是为配合第三个残障服务总蓝图,以进一步方便残障者出行。

目前,平均家庭收入高于1800元者并不符合津贴申请条件。

另外,不单是搭乘德士上班或上学的残障者,正在接受就业培训的残障者也可申请津贴。有关培训课程须是新加坡协助残障者自立局(SG Enable,简称新协立)批准的。

搭乘Grab和优步(Uber)等私人出租车也可获得津贴辅助。

当局估计,津贴申请资格放宽后,到了2021年,受惠者将增加到两三百人。现有受惠者为80人。

另一方面,由于残障者停车位的需求不断增加,当局决定收紧申请停车标签的条件,从11月1日起使用拐杖者将不符合资格。

文告说,这是为将停车位保留给需要更多空间上下车的残障者,如使用轮椅和助行架等行动辅助工具的人。

为避免滥用残障者停车位的情况,当局也重新设计了停车标签,以方便执法人员取缔违例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