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竞相采访朝鲜代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因朝鲜屡次试射导弹升温,出席亚细安区域论坛(ARF)的朝鲜外交部长李勇浩,也就成了媒体竞相采访的对象。

ARF是鲜唯一参加的区域安全课题对话平台,论坛昨晚过了晚上7时才结束,李勇浩一行7时未到却已抵达在马尼拉下榻的酒店,酒店与会场的距离是近20分钟的车程。

傍晚6时左右,大批媒体人员已守候在酒店大厅,会议主办方为此派了不少保安人员筑成人墙,挡住媒体人员,气氛紧张和混乱。

李勇浩等抵达酒店时,不论记者如何高声以韩语和英语要求李勇浩讲两句话,他都无动于衷,迅速离场,留下助理发言人房光赫(音译)独自阐明朝鲜无意放弃开发核武。

房光赫简短发言后也离开酒店大厅,这时记者们不是紧张尾随,而是纷纷蹲下,用手机抢拍散落在地上的声明副本,然后迅速坐在地上写稿子。声明副本以韩文和英文撰写。(何惜薇 马尼拉报道/摄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