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所中小学试行新的网络学习平台

教育部长(学校)兼交通第二部长黄志明(中)到访美雅中学,了解学生使用新网络学习平台的心得。(图:海峡时报)
教育部长(学校)兼交通第二部长黄志明(中)到访美雅中学,了解学生使用新网络学习平台的心得。(图: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本地中小学、初级学院和三年制高中,从明年起分阶段启用一个新的网络学习平台,让学生随时随地掌握由教育部和教师所设计、同教育部课程相辅相成的学习资源,其用意是让学生按各自的兴趣和进度,自动自发地学习。

这个称为“新加坡学生学习平台”(Singapore Student Learning Space) 的网络学习平台7月起已在62所中小学试行。

教育部将通过试验计划收集师生及学校的反馈,进一步对网络学习平台进行调整与改善,才正式在学校推出。

“新加坡学生学习平台”的网络学习资源包括网络视屏、动漫、讨论题目及测验。教师也能根据学生的学习需要,以教育部提供的材料为基础,为学生量身定制网络学习资源。

网络学习平台的内容将涵盖本地学生所有主要科目,教育部会每隔几个月定期对内容进行更新。平台预计明年上半年开始在所有中小学和初级学院启动。

教育部长(学校)黄志明今早走访美雅中学(Admiralty Secondary)了解该校试行网络学习平台的进展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新加坡学生学习平台”是一个赋予学生能力,以主导自己的自发学习进度和过程的强有力工具。

黄志明说,学生无论在何处,即使在家中,也能随时使用这个网络学习平台,温习和课程有关的学习资料,加强自己的理解,同时也借助平台的资源,应用及巩固所学的知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