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作栋:我国须努力维持社会平等

字体大小:

为防止社群之间因社会不平等进而产生鸿沟,我国必须要努力维持社会平等,确保我国倡导的唯才是用制度达到目的,让所有国人在能起跑点上获得公平的机会。

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今晚在马林百列国庆晚宴上发表谈话时,阐述了维持社会平等的重要。

他指出,李显龙总理之所以强调学前教育发展计划的重要,就是为了让大家能在起跑点上享有公平的机会。

这也是为何政府要投入极多资源确保我国社会更加公允与平等,同时防止福利国家制度带来的负面影响不会殃及新加坡。

吴作栋也指出,唯才是用必须仍然是维持我国社会平等及保持公允的关键。

除了维持社会平等的相关课题,他也在发表谈话时提及我国的民选总统制度。

他认为,民选总统制度起着制衡作用,让我国政府不至于沦为推崇民粹主义及挥霍无度的政府。

我国在近期修改宪法,启动了总统保留选举制度。来届总统选举将保留给马来候选人参选。

吴作栋认为,上述修改起着稳定的作用,确保我国能维持富有多元种族和文化的社会。

“如果我国的政治体系少了这些起着稳定作用的举措,我们的民主国度被国内分歧与不同看法冲击时,就存在翻船的风险。更别提外头的大风大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