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长远规划让国人子孙后代过得更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李显龙总理指出,政府专注于为新加坡的未来做好准备不仅是为了这一代人,也是为了让子孙后代过得更好。

他说,即使在过去新加坡资源匮乏的时期,政府仍坚持放眼未来,做好长远规划,包括设立更多学校,提升教育水平,这使得国人从小接受良好教育,有能力把握未来呈现的契机。

李总理在国庆群众大会上与众人分享了宏茂桥集选区一户家庭的故事。属于建国一代的阿末早年在新加坡广播局(新传媒前身)当园丁,儿子阿兹1986年获得广播局工会颁发的助学金,当时阿兹的助学金就是由李总理颁发的。

阿兹后来凭努力成为制药公司的高级工程师,今年1月,他的儿子阿当因学业成绩优异,获得由李总理颁发的助学金。

李总理说:“打造我们的未来,让每一个家庭都能像阿末、阿兹和阿当那样,这是我的政府的职责。这向来如此,未来也不改初衷。”

他指出,新加坡要做到的,是让每一代人的生活比他们的父母还要好,阿末、阿兹和阿当三代人的故事展现了新加坡过去半个世纪的故事,政府如今也将从对抗糖尿病、改善学前教育和推动智慧国建设三方面,为后代进行长远规划。

李总理在总结国庆群众大会演讲时说:“每一代人都在为下一代努力打造美好的未来,确保我们放眼未来,投入资源培养孩子。即使遇到挑战和颠覆性变化也毫不畏惧,而是携手合作克服每一道难关,把握每一个机会,为我们所有人实现光明灿烂的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