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在澳洲空军训练协议延至2043年

位于澳洲西部的皮尔斯皇家空军基地(RAAF Base Pearce)。(照片: DEFENCE.GOV.AU)
位于澳洲西部的皮尔斯皇家空军基地(RAAF Base Pearce)。(照片: DEFENCE.GOV.AU)

字体大小:

我国与澳大利亚签署协定,让我国空军在澳洲西部皮尔斯皇家空军基地的飞行训练协议延长25年。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和澳洲防长佩恩(Marise Payne)今天上午签署协定,将我国在皮尔斯皇家空军基地(RAAF Base Pearce)的训练期延长至2043年。

新澳1993年签署谅解备忘录,让我国空军在皮尔斯基地设立飞行训练学院,协议原定明年到期。我国空军第130中队的见习机师在皮尔斯基地进行长达九个月的基本飞行训练。空军目前在当地派驻19架PC-21训练机和90多名人员。

新澳两国今天在我国举行十届新加坡—澳大利亚联合部长级委员会会议,双方各有三名部长代表出席。

除了佩恩,代表澳洲的还有外长毕晓普(Julie Bishop)和贸易和投资部长史蒂文·乔博(Steven Ciobo)。我国代表则是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和贸工部长(贸易)林勋强。

两国今年庆祝新澳联合部长级委员会成立20周年。这个高层级的双边对话平台于1996年设立,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由两国轮流主持。

今天会上,新加坡旅游局也和澳洲贸易和投资部签署谅解备忘录,加强在旅游方面的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