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汽水等包装饮料糖分不能超过12%

字体大小:

卫生部已和七大饮料制造商达成协议,业者到了2020年将确保在本地售卖的所有预先包装加糖饮料,糖分不能超过12%。

卫生部星期二宣布,这七家制造商是可口可乐新加坡、星狮集团(F&N)子公司F&N Foods、马来西亚乳酪私人有限公司(Malaysia Dairy Industries)、雀巢、百事公司(PepsiCo)、百佳(Pokka),以及杨协成。

它们生产的预先包装加糖饮料包括:可口可乐、F&N Seasons、Marigold、美禄(Milo)、百事可乐、百佳果汁和杨协成菊花茶等。

12%糖分含量顶限意味着每100毫升饮料所含糖分不能超过12公克。

李显龙总理星期天晚上在国庆群众大会上谈到糖尿病课题时透露,为加强国人抗糖尿病意识,打造更健康的生活饮食环境,政府已和一些含糖饮料制造商展开讨论和咨询工作,减少业者在本地售卖的预先包装饮料中的糖分。

卫生部在文告中说,糖尿病预防及治疗全国工作组与饮料制造商合作,对于业者大力支持减糖行动感到欣慰。全国工作组由卫生部长颜金勇与教育部长(学校)黄志明共同领导。

这七家业者所占本地预先包装加糖饮料市场份额为七成。它们减少饮料糖分后,国人每年从这类饮料中摄取的糖分有望减少多达30万公斤。

含糖饮料占国人糖分摄取量的六成,比许多国家高,其余则来自蛋糕、甜品和糕点等食品。国人平均每年从预先包装饮料摄取的糖分超过1500茶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