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知识论坛

王乙康与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会见

字体大小:

新加坡教育部长(高等教育与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今天下午与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会见。在新粤贸易往来趋势变化和产业转型的背景下,双方就创新研发、学生交流、消费经济等课题进行约40分钟的交流。

新粤合作理事会第八次会议今天在广州举行,王乙康会后与胡春华进行双边会见。王乙康指出,新加坡与广东之间的贸易往来正经历变化,广东对新加坡的出口量正增加,而新加坡对广东的出口量则下降,这并无对错、好坏之分,而是说明经济结构正在变化。在这个新阶段,新加坡能通过知识性与创新研究等,为广东带来价值。

胡春华则提到,广东经济发展正面临结构调整期的新阶段,也面临国外高端与低端产业”双重挤压”的挑战。他说,广东在科技这一块持对外开放态度,新加坡的科技水平和企业创新能力都很优秀,希望与新加坡在这方面展开合作。

身为教育部长的王乙康也建议,新粤学府举行更多学生交流活动。他也认为,新粤未来合作无需局限于指定项目,也可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之内,更全面地探讨合作事宜。

(联合早报记者林展霆广州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