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屋发展局与两所本地大学签署研发协议

黄循财在仪式上说,研发能制定出更能符合居民需求的住房解决方案。(周柏荣摄)
黄循财在仪式上说,研发能制定出更能符合居民需求的住房解决方案。(周柏荣摄)

字体大小:

建屋发展局分别与南洋理工大学及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各签署了一份研发协议,共投入1070万元进行研发。

上述研发将探讨如何借助大数据、数据分析和智能科技提升建筑业的生产力与安全,同时制定出更能符合居民需求的住房解决方案。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今早在探讨永续市区发展的国际住房论坛上致辞时,分享了上述研发项目的一些细节。

建屋局与南洋理工大学所进行的研发项目耗资470万元。该项目将着重于研发一个智能综合建筑系统(Smart Integrated Construction System),利用智能感应器和自动化机械等智能科技改变传统的建筑工作流程,提升生产力。

新加坡相信是首个研发这类智能综合建筑系统的国家。

另一方面,建屋局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研发合作则耗资600万元,研究名称为“新市区甘榜研究计划”(New Urban Kampung research programme)。

研究将采用最先进的“建模工具”(modelling tools)分析社会人口要素的改变,与时并进,创造出适合居民需求的住房解决方案。

例如,研究将探讨的包括如何使用新方法将以社区为本的的设计融入邻里空间。

透过感应器所收集到的人潮等相关大数据后,研究人员可透过数据进行分析,探讨某一区的设计会对居民的互动和行为会产生什么影响。

这将有助于精进社区空间的设计,达到加强社群之间互动的目的。

上述两项研发协议各为期三年,将由国家发展部和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出资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