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恭贺哈莉玛当选总统

李总理下午在面簿上撰文恭贺哈莉玛当选新加坡第八任总统。(图/李总理面簿)
李总理下午在面簿上撰文恭贺哈莉玛当选新加坡第八任总统。(图/李总理面簿)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致电候任总统哈莉玛,恭贺她当选新加坡第八任总统。

他今天下午在面簿上撰文表示,哈莉玛曾担任工会代表、社区领袖、国会议员、政务部长和国会议长,并相信她将在担任总统期间,善用多年来与国人和弱势群体共事所累积的经验。

“总统是我们的政治体制的最高权力机构,也是我们多元种族和多元宗教国家的象征。我有信心哈莉玛女士将成为一名出色的总统。”

李总理也感谢另外两名无缘参加总统选举的马来族代表。波旁海事公司亚太区执行主席法立(61岁)和第二房地产集团创办人兼总裁沙里马里肯(67岁)皆因公司股东权益未达5亿元,而被拒于总统选举大门外。

李总理感谢他们挺身而出,并指他们尊重宪法,没有做出超越总统权限的承诺。他说:“我谢谢他们接受总统选举委员会的决定。这是确保我们的民主程序顺利运作的方式,也保障新加坡人的利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