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木:国人对这次保留总统选举不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上届总统选举参选人陈清木医生在祝贺哈莉玛当选总统的同时,认为有许多新加坡人对这次的保留总统选举感到不满。

陈清木今晚在300多字的面簿贴文中写道,政府这次派出的马来竞选代表只有哈莉玛,有别于1993年同时派出王鼎昌和蔡锦耀的做法。然而,依然有两位独立人士——沙里马里肯和法立表示有意参选。

他说:“当时每个人都知道王鼎昌会赢,但(前副总理)吴庆瑞博士依然大力游说蔡锦耀参选。为什么?那是为了避免不战而胜的情况,给人民表达选择的尊严。”

哈莉玛今天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当选我国第八位总统。

陈清木说:“每个人都知道哈莉玛女士会胜出,但我们依然期待通过投票向政府传达对这次选举的看法。然而,总统选举委员会不给沙里马里肯和法立发出合格证书,有别于2011年的总统选举,委员会酌情决定让陈钦亮和陈如斯参选的做法。结果这回出现了令人失望的不战而胜情况。”

他说有许多国人对于无法表态感到愤怒,因为“当你拿走我们投票的权利,等于拿走我们的政治发言权,说我们的选择不重要”。 陈清木因此认为,目前有“震耳欲聋的沉默正唤醒着国家”,并表示“我们这次没有机会以投票发声,但时机会来的,到时肯定会是震耳欲聋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