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作栋敦促国人不聚焦哈莉玛当选过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哈莉玛成为我国总统的过程或许极具争议性,但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强调,哈莉玛本身绝对不是一个具争议性的人物。

2001年,吴作栋仍是我国总理时,说服时任全国职工总会助理秘书长的哈莉玛从政,扩大她的服务对象,不再只面向工人。

随后,吴作栋留意哈莉玛的表现,不管是作为国会后座议员、政务部长或者后来的国会议长,她都让大家觉得她是个谦卑、脚踏实地和真诚的总统,能够包容所有人。

哈莉玛昨天完成提名程序,成为候任总统,今晚就将宣誓就职。由于她是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在我国首个“保留选举”中自动当选,而保留机制引起热议,包括让人质疑我国唯才是用的理念是否就此受动摇,自选举局星期一宣布只有哈莉玛获得总统选举合格候选人证书后,网络上出现两极化讨论,既有人支持她,也有人提出“不是我的总统”标语表示反对。

吴作栋在Mparader面簿页面上写道:“哈莉玛没有梦想过当总统,但她现在既已是总统就会全心全意地服务。大家至今都聚焦过程,但她的职务不应受任何不满的情绪影响。

“我们要求我们的国家元首是个团结人民的任务,但我们也要尽本分,协助总统取得成功。恭喜你,哈莉玛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