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市区线下个月两天免收车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地铁滨海市区线第三阶段路线下个月21日通车的首两天,整条市区线将让公众免费乘搭。不过在其中三个须“先出闸再入闸”的转换站,乘客得使用指定的收费闸门才能享有免费优惠。

这三个转换站是早已启用的纽顿站和武吉班让转换站,以及市区线第三阶段启用的淡滨尼站。它们因为地铁站设计局限,乘客转车时须先在原线出闸,然后再扫描车资卡入闸。只要在15分钟内转车,收费系统不会多扣车资。

陆路交通管理局今天发文告做以上宣布,并指上述三个转换站将有指示牌和海报,让乘客知道哪个是供免费乘车的收费闸门,乘客也可向站内工作人员咨询。

陆交局也指出,市区线免收车资的两天,从其他地铁线转车到市区线的乘客,只要先从原线出闸再在市区线扫描车资卡入闸,便可免付乘搭市区线的车资。

长约21公里的第三阶段市区线共有16个地铁站,为让公众熟悉新地铁站,陆交局将在下个月15日(星期天)上午10时至下午6时举行开放日,让乘客免费试搭新地铁线及参观新地铁站。

第三阶段通车后,全长42公里的市区线将是我国最长的无人驾驶地铁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